今晚终於金大厨師要大顯身手了!

金麗旭原本還很高興曺圭賢主動說要幫忙,但是一看到他拿起菜刀那架勢,金麗旭就驚出一身冷汗,連忙把曺圭賢跟著菜刀切菜鉆和青菜一起移到離自己遠遠的另一頭。
過了一會再去看曺圭賢切出來的菜,居然彎彎曲曲大小不一還有稜有角,金麗旭覺得自己脖子上的青筋都要爆開了。
「圭賢你是來搗亂的吧?我不需要你的幫忙了,你趕快給我出去。」
「麗旭不要這樣啦!我這是經過審慎評估以及多方考量所想出來的戰略,是兄弟你就要幫我,想辦法把這種菜給我煮成佳餚。」
金麗旭憤憤的拿刀在那些亂七八糟的菜上跺了幾下。
「是兄弟的話,這一餐就讓我把你煮成佳餚怎麼樣?」
「你先別激動嘛!是這樣的啦!」
曺圭賢拿出在餐廳看過金鐘雲吃飯的狀況的一番理由來說服金麗旭。
「所以你連坐在鐘雲哥的左邊這都想到了?可是每天都得弄成這樣?你知道要切出這麼醜的菜真的很難耶!」
「交給我來切,要比這更難看的,我也可以切出來的。」
「什麼?你這樣大小不一的亂切,很難料理耶!」
金麗旭強忍下內心揍人的衝動,嘆口氣開始設法把那堆亂七八糟的菜烹調上桌。
 
當香味開始傳出廚房,金鐘雲李晟敏等人就已經笑眯眯的自動到飯桌前坐好了。
不過當菜端上桌時,大家一看那些形狀不明的菜餚,都不禁臉色微變,暗自擔心在宿舍開伙搞不好比吃泡麵還糟糕。
金鐘雲拿著筷子的手忍不住抖了一下,眼光掃來掃去,好厲害的刀功呀!這樣我怎麼夾得起菜來吃呢?老子我這下不是虧大了嗎?
李赫宰一看可就樂了,連好好切個菜都辦不到,這種手藝想來一定非常不堪,他可以藉機狠狠的刮金麗旭一頓了。
「哎唉!你們看這菜切的是奇形怪狀的,希望味道也是五花八門非常精彩呀!」
李赫宰第一個就動手夾菜來吃,菜一入口,他心中一驚,可惡!怎麼這麼好吃?
大家一看他那被雷打中的表情,也就遲遲不敢動筷子夾菜。
金麗旭真恨不得上前去踢曺圭賢幾腳,以解他心頭的憋屈。
 
李晟敏跟李東海基於跟金麗旭的交情,就算李赫宰被雷打中的表情很嚇人,他們也還是客客氣氣的開始吃了。
結果非常令人意外的好吃,李東海都顧不到噴飯的危機了。
「好好吃喔!小旭!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厲害。」
「真的嗎?好吃就多吃點。」
金麗旭總算放心了,幸好沒被曺圭賢那可怕的刀功毀了一手好廚藝呀!可喜可賀!
 
看著大家一口一口猛吃,金鐘雲也非常期待,連忙把小手一伸,我夾,嗯?居然夾不起來,我再夾,果然還是不行!
這邊金鐘雲連一個菜梗也還沒成功夾到碗裡,旁邊曺圭賢出手卻那麼快狠準,一轉眼就夾走一堆菜了,金鐘雲心裡開始著急了,越心急越夾不起來。
突然曺圭賢湊過來在他耳邊說: 「鐘雲哥!快點吃呀!我幫你夾了好多菜了。」
往自己手裡的碗一瞧,果然曺圭賢細心的每道菜都幫他夾了一些。
金鐘雲瞬間心臟被狠狠的糾了一下,好大力的撞在胸膛上。
這種被人照顧的感覺已經好多年好多年沒有過了,他真的覺得好溫馨,轉頭看了一眼曺圭賢,他正帶著微微的笑意看著金鐘雲,金鐘雲嘴角也淺淺揚起一抹微笑,開心的吃飯了。
 
多年的老友了,李赫宰也知道金鐘雲不擅長這樣拿筷子夾菜吃,以前他跟金希澈還有朴成洙常常利用金鐘雲的這個弱點,沒有少欺負他,有時候看他急著夾什麼吃,反而還會故意搶在金鐘雲之前火速夾走吃掉,看金鐘雲一頓飯吃得又急又氣冒出一頭汗,他們就樂得不得了。
現在看到曺圭賢熱心的照顧著金鐘雲吃飯,李赫宰一方面吃驚於這小子的觀察力,一方面也替鐘雲哥小小感動了一把,李赫宰忍不住就把曺圭賢攬過來,揉揉他的頭,在他耳邊說: 「你這小子真是太細心了,連吃飯都照顧得這麼周到,我真是越來越喜歡你了!」
曺圭賢也高興的笑了,湊到李赫宰耳邊說: 「赫宰哥!那你得多幫著我一點喔!我現在可是一點勝算也沒有。」
李赫宰對曺圭賢點點頭,兩個人於是笑得更開心了。
 
看到李赫宰突然就對曺圭賢摸了又摸,還講悄悄話,兩個人顯得是那麼開心,本來好好吃著飯的李晟敏,隱隱約約覺得心裡莫名其妙的不大痛快,卻又對自己突然心情低落感到納悶,矇著頭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。

看看碗裡的菜吃得差不多了,金鐘雲才剛伸手要試著夾菜,曺圭賢馬上就火速的將金鐘雲的碗又添得滿滿的,都不知怎麼吃才好了。
「夠了夠了!圭賢呀!我這樣真的吃不完了。」
「這樣真的夠了嗎?.....鐘雲哥你實在太瘦了,我覺得你吃這樣還太少了呢!」
「不會的,我今天很開心,吃的比平常多很多了呢!」
「是嘛!?這樣我就放心了。」曺圭賢眼睛撲閃的笑著說。
金鐘雲也開心的繼續吃飯,覺得每一口飯吃在嘴裡,都變得更加美味了。

李東海在一旁看金鐘雲吃的很高興,也就沒有怪曺圭賢那麼狠心,把菜幾乎掃光光了。
倒是金麗旭發現大家果然都是吃貨,接下來肯定要準備更多菜才行,看晟敏哥吃那麼少,金麗旭可是會心疼的呢!

第一天在宿舍開伙,每樣菜都被吃的精光,金麗旭相當得意,這真算得上是大成功呀!

如果不是某人切出那麼醜的菜,應該會更棒吧!

想到這裡,金麗旭眼光一閃,因此那專門找事來惹禍的曺圭賢--先是切出一堆讓人傷腦筋的菜,接著又私心偏坦,害金鐘雲吃的太撐,其他人吃完還是覺得餓,被金麗旭華麗麗的罰洗碗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