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曺圭賢在把這些天延誤的工作做個結束,提著晚餐回到宿舍時,晚餐幾乎都可以稱之為宵夜了。
一進門就看到兩位前輩依然在看影片。
「我回來了!今天看的是什麼影片呢?還是恐怖片嗎?」
兩個人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沒人跟他搭話,又轉頭繼續看電視。
曺圭賢想他們可能太專心看影片,沒空理會自己,也不以為意,就拎著晚餐過去準備一起看影片順便吃晚餐。
就在他將要把食物擱桌上時,金鐘雲突然伸手擋著:
「你在這邊吃東西,我會分心的,要去哪裡隨便你,但是別在這邊妨礙我看影片!」
「喔!對不起!我去別的地方吃」曺圭賢拿著晚餐默默的走到廚房去。
站在流理台邊,如同嚼蠟一般的吃著已經不再美味的晚餐,心裡那股委屈漸漸的擴大了。
他想到進門那一瞬間,兩位前輩冷淡的眼神,沉默著沒理會他的打招呼。
仔細回想起來,其實昨晚金鐘雲就對他不太友善了,今天居然連李赫宰也黑著一張臉對他,到底是怎麼回事呀?

勉勉強強食不知味的吃下了晚餐,把廚房整理好,也努力提振一下自己的精神,帶上自己很好看的笑容, 曺圭賢準備去跟前輩們窩在一起看電視。

一看到曺圭賢走出廚房,金鐘雲就突然捶捶自己的腰說: 「喔喔!今天坐太久,腰好酸,我要去躺平了。」
說完就起身躲回自己房間去了。
李赫宰也跟著起身準備離開,對曺圭賢說: 「沒事不要玩遊戲到太晚,早上爬不起來!」
曺圭賢看著火速消失的金鐘雲,呆呆的對李赫宰應聲好。
等到李赫宰也關上房門後, 曺圭賢就回自己房裡,把今天剛收到的新裝備拿到客廳組裝好,悶悶的打起遊戲,心裡卻想著自己一直刻意討好金鐘雲,怎麼他看起來卻貌似相當討厭自己呢?到底是為什麼呀?


金鐘雲向來就是個性溫和的人,雖然真的很氣曺圭賢那完全不替人著想的鬧鐘設定,也決定不擺好臉色給他看了,可是真的這樣冷漠的對待曺圭賢之後,心裡卻也很不好受。
躲在房間裡,躺著也煩惱著而睡不著,起來看書也心浮氣噪而看不下去。
輕輕的打開門 ,看到客廳裡的曺圭賢,遊戲畫面早已閃著”GAME OVER”, 曺圭賢卻低著頭,愣愣的望著桌面發呆。
望著曺圭賢那落寞憂傷的身影,金鐘雲心裡有種說不上來的矛盾,他多少也有點明白曺圭賢的憂傷,是來自於自己對他刻意表現出來的冷淡態度。他很想就這麼走出去跟曺圭賢好好說幾句話,讓他不要那麼眉頭深鎖;但更深層的內心世界卻隱約在害怕著什麼,害怕曺圭賢的笑容,害怕曺圭賢的眼神,想躲著他這個人,不想跟他這麼靠近。

金鐘雲又靜靜的把門關上,轉身看著自己房中的家俱擺設,畢竟住的日子久了,東西也添購了很多,要搬走會是一件大工程, 更何況對房子也有很深的眷戀了,他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間宿舍。不過如果狀況一直不能改善,他還是想走,離開這鬧鬼的宿舍, 也離開曺圭賢那煩死人的奪命鈴聲。
啊!才站這麼一下子就又覺得頭暈目眩了!金鐘雲小心的走回床邊坐下來,強烈的恐懼感衝擊著金鐘雲,最近身體很明顯的變得越來越虛弱了,這樣下去真的很不妙呀!
他無奈的輕歎一聲,知道今晚依然是一個漫長難熬的黑夜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迎新晚會如期在週末舉行。

迎新晚會的主角果然就是圭賢李東海跟金麗旭這三個迷人的新人,眾多美女包圍著他們問東問西,時不時就發出一片銀鈴般的笑聲

氣氛非常好,食物也很可口,金鐘雲輕輕晃動手中的酒杯,聆聽冰塊發出悅耳的聲音!腦中卻一直憂愁著那守在宿舍不走的流浪漢鬼,它要的到底是什麼呢?

金鐘雲是怕它怕得要命,可是它除了在走廊飄移,也沒更進一步傷害金鐘雲的打算

有幾次金鐘雲弄到什麼 ,感覺它在哪邊就往哪邊砸過去或辱罵一番,可是那東西也照樣不怕,天天在走廊守著

遇到個什麼都不怕的鬼,金鐘雲真的是怕了!每晚都睡不好,又每天都大清早就讓圭賢的奪命鈴聲趕出家門,他已經在心裡決定就真的搬家算了!就算那流浪漢鬼又跟去新的地方了,至少鏟除了一個圭賢也好吧?!

 

 

越過人群,李赫宰走到金鐘雲的身邊:鐘雲哥!音控那邊提醒我們,再三個表演完就換我們倆表演了。」

赫宰呀!你去說不要表演了,我現在心裡很煩,宿舍那邊裡面外面各一個討命鬼,我現在一點逗別人開心的心情跟力氣都沒有了,我沒辦法上臺了!

真的嗎?我得馬上去推掉!

居然不用表演了,李赫宰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;喜的是他今天不會在李晟敏面前丟人現眼了,喔耶!憂的則是金鐘雲的身體狀況,看著這幾天被折磨得不成人形,幾乎已經油盡燈枯的金鐘雲。那天在醫護室裡,醫生對他們說的話,一直困擾著李赫宰,他在心裡暗自打算著要勸金鐘雲早點去醫院好好做一番檢查才行!

 

 

一轉過身來就在人群中看到李晟敏,他的身邊依然是圍著好幾個女孩子,好像聊得很開心

李赫宰突然就又感傷了,覺得或許上臺去表演丟臉出糗還比較好一些,至少那一刻李晟敏的笑容會是因為他的表演,而不是因為那些嘰嘰喳喳的女孩子

 

 

圭賢一邊心不在焉的回答著身邊好奇的人們的問題,一邊注視著獨自坐在角落裡,顯得清瘦而憔悴的金鐘雲,他好想藉這個機會過去,黏著金鐘雲蹭蹭他,可是他不敢靠過去

剛搬進宿舍的第一天,那種大家一起吃飯一起聊天的愉快氣氛不見了,金鐘雲變成了黑洞,把所有的歡樂跟陽光都吸光了,留下的只有冰冷和漠視

圭賢因為工作比較不上手,自動加班完成工作才敢回家已經成了慣例,回到宿舍,沒有人會問他吃過飯了嗎?也沒有人要等他一起看電視或影片

他一個人躲在廚房裡,默默吃完晚餐,收拾好一走出來,前輩們就跟他說晚安,然後各自散了

今天早上,正當圭賢努力在跟自己的鬧鐘搏鬥時,李赫宰突然衝進他的房間,對他一陣叫囂,什麼打電玩到三更半夜吵鬧不休,然後又大清早就讓鬧鐘吵不停擾人清夢,看不出人家的表情有多嫌惡嗎?不知道他的任性都害鐘雲哥生病了嗎?

圭賢被他這一罵是完全清醒了,也完全明白了。因為擔心金鐘雲的身體狀況,所以一直注意著他的情況;因為知道被討厭了,所以不敢靠過去,只能遠遠的看著他了

 

 

看到金麗旭擺脫人牆往廁所走去,圭賢也跟身邊的人說聲對不起,追過去廁所

麗旭!好久不見了!

是呀!想不到你一搬走,我們連見到面的機會都沒有,這幾天過得怎麼樣?

工作上馬馬虎虎啦!還應付的來,不過宿舍的前輩們對我的態度落差太大,我現在心裡很難受。」

覺得難受喔?那要不要跟他們談談呢?

我知道原因啦!就我那愛賴床的毛病嘛!

喔呵呵!那還真是沒救了!圭賢你節哀順變吧!

本來這也沒什麼,人家討厭我,我就躲遠一點就好了,可是,我很在意那個前輩,不認識以前就已經注意到了,現在那麼幸運,認識了還住到一塊,我真想跟他有更進一步發展的可能,可是我越努力討好他,他就越嫌惡我,……

看到金麗旭放大的眼眸,圭賢停止了吐苦水

怎麼了?我臉上沾了什麼?怎麼都沒人跟我講?圭賢慌忙的往鏡子裡瞧著

 

不是!圭賢你臉上沒有東西啦!我驚訝是聽到你說才進公司這麼幾天,就找到喜歡的人了呀!?呵呵呵!

笑什麼?欠揍!不准取笑我!

不是取笑你啦!是因為我也跟你一樣!」兩片紅雲飄到金麗旭的臉頰

誰呀?誰呀?」一聽到這事,圭賢也好奇了

就單位裡的前輩,人好親切好可愛唷!

我要看,介紹給我認識。」

那我也要認識你那位前輩!

圭賢想了想,馬上就下了決定:那就走吧!我剛好借這個機會跟他講話,可是如果他因為我的緣故,給你臉色看,你不要生氣喔!

 

 

兩人正想走出廁所卻聽到社內廣播響了起來

各位同仁請注意!冠天下公寓目前發生火災,請居住在冠天下的同仁不要回宿舍,留在晚會現場,靜候公司下一步的指示!

什麼?怎麼會這樣?

迎新會場響起了女生的尖叫聲,紛亂的腳步聲,大家都往冠天下公司宿舍奔過去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