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完主管會議後,一進辦公室,神色嚴厲的李秀滿就按下內線:「沈秘書,把金鐘雲給我叫來!」

 

一聽到副總李秀滿先生要見自己,金鐘雲忐忑不安的搭乘著電梯,上到最頂層。

在美麗的秘書小姐的引領下,走進了華麗的辦公室。

「報告副總!金先生已經到了!」

「喔!謝謝!妳先出去吧!」

「是!」秘書小姐輕輕的把門關上,離開了。

 

李秀滿瞇著老花眼,看了一眼金鐘雲!那一頭亂髮,怎麼看就是讓人不順眼,這是一個正常上班族該有的形象嗎?臉色看起來有點蒼白,不過還算過得去,但是兩眼睛上那淡淡的黑影,分明就是那什麼薰什麼妝的樣子,李秀滿越看越不高興。

闔上正在批閱的公文,準備跟金鐘雲好好說教一番,卻突然看到金鐘雲胸前一片閃亮,五顏六色好不熱鬧,這小子膽子養肥了嗎?明明有指定制服的,居然敢穿著亂七八糟的衣服來上班,這五顏六色披披掛掛的算是什麼品味?

 

一進辦公室的門,就被不說話一直盯著自己看的副總嚇得直打哆嗦的金鐘雲,在李秀滿怒目一睜,忿而一拍桌子時,幾乎都要跳起來了。

 

「金鐘雲!你這什麼打扮?你最近來上班是假扮成視覺系藝人嗎?我剛才開會聽說你最近來上班都奇裝異服,整個人像瘋了一樣亂七八糟的!我剛聽到還不怎麼相信,現在你看看你,好大的膽子,居然這樣打扮也敢來見我,你把公司規定當什麼了?」

 

「報告副總,我沒有呀!我是穿公司制服來上班的呀!我並沒有奇裝異服。」

「還敢跟我說沒有,你看看你那是什麼樣子?你當這裡是什麼地方?一大早來上班怎麼就畫那麼濃的眼線?我老婆都一把年紀了,也沒畫這麼濃過。」

「報告副總,我沒有畫妝呀!我是個男人,來上班幹嘛畫妝?」

「那你臉上那些不是畫妝那是什麼?你給我走近一點讓我看看。」

 

金鐘雲才發現,自己因為太緊張了,所以進門後就一直黏在門邊。他現在距離李秀滿副總有十步之遙,戴著老花眼鏡批公文的副總,很顯然是看不清他的樣子,於是趕緊奔到辦公桌前,想讓李秀滿副總看清楚,自己並沒有畫妝,而且是穿制服來上班的!

 

金鐘雲這一走近,就看得很清楚了,看得李秀滿都忍不住站起來了!

這孩子居然在兩耳朵上戴著超大的十字架,脖子上居然同時戴著 基 像、聖 像、佛 像、佛 珠,還有幾張很像 符 咒 的東西--真不知道這些東西他是去哪裡弄來的!?

那張看起來一直很年輕的臉,現在掛著兩個大大的眼袋,和像被揍過的熊貓眼,一下子彷彿老了十幾歲一般。

 

「你沒事幹嘛在耳朵上戴那麼大的十字架,這樣不會把耳朵弄裂開嗎?」愣了一會, 看得眼花撩亂的李秀滿副總才說得出話來。

「喔!不會的!這是木雕的,很輕!」邊說邊晃了一下腦袋,李秀滿驚恐的看著晃來晃去的十字架,就怕金鐘雲的耳朵跟著飛出來了!

並且隨著金鐘雲一開口,濃厚的大蒜味,嗆得李秀滿幾乎把前一天的早餐也吐出來了!

「我的天哪!金鐘雲!你的口氣太可怕了!你吃了大蒜居然沒刷牙就來見我??」李秀滿連忙退開了幾步,離金鐘雲遠一點,金鐘雲也趕快摀住自己的嘴巴。

 

「你幹什麼弄得自己一嘴大蒜味?你遇到吸血鬼了嗎?」

「沒….沒有!」金鐘雲眼神飄移著,一看就是在說謊。

「你最近都是這副德行來上班的嗎?脖子上還掛著這一堆不知道是什麼鬼東西,你是宗教狂熱份子嗎?」

「不……不是這樣的!」眼神依然飄移,回答得很心虛。

「你知道多少人跟人事部抗議你嗎?你一個負責財務部門的重要人員,現在突然變得瘋瘋癲癲的,人家會怎麼聯想?大家會私下揣測公司是不是要發生財務危機了,你給我注意你的形象!」

金鐘雲低著頭,一句話都不敢吭聲。

「你馬上去給我恢復清新的口氣!還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全都給我摘掉!」

「是!我馬上拿掉!」金鐘雲馬上就把那些飾品都摘下來放進口袋裡,又去拔十字架。

「好!知道錯就好了!」李秀滿嚴厲的盯著金鐘雲的熊貓眼說。「別讓我再聽到人事部來反應你奇裝異服的,知道嗎?不然我就讓你吃不完兜著走。」

「知道了!我保證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!」金鐘雲做了個標準的九十度鞠躬,表示自己的誠意!

李秀滿非常滿意的點點頭,然後揮揮手捻金鐘雲出去:「嗯!那沒事了,你就先下去吧!」

「是!我先告退了!」金鐘雲說完立刻一溜煙的逃出副總辦公室。

 

冷靜的走過長廊,進了電梯,金鐘雲才敢去抹抹額頭的冷汗。

「討厭的金希澈!你居然這麼小題大作,這麼一點小事居然就給我一狀告到副總那邊去,下次你來報帳請款,我一定要好好刁難你,狠狠的拖延你不可!哼哼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